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许志晖带队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双创”情况

  时间:2018-05-31 10:09:38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带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在省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创文、创卫、创森等专项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以一抓到底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志晖一行深入市区文东街小学、文东街、官渡市场、方兴市场、新湖路垃圾压缩站、河东街道迎宾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学校“双创”、“六小场所”整治、市场改造、交通秩序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市“双创办”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双创”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许志晖对全市“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地特别是茂南和电白,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双创办”要充实完善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健全每周一工作例会制度,配足配强工作力量;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督导、推进的作用,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厘清市直部门和县区责任,制定年度、季度、月度、每周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要加强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研究问题,促进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典型的树立和宣传推广,致力打造亮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双创”工作责任,对照任务书、时间表,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双创”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合力破解难题,推动“双创”工作加快推进。茂南、电白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双创”各项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需要社会参与的工作,要利用不同媒体进行全方位、多途径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市领导倪谦、崔爽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