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文明创建,你我同行”!2023年茂名市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时间:2023-03-29 20:45:44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3月14日,茂名市第五中学组织了高一级的优秀志愿者来到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创建,你我同行”清洁服务活动。


640.jpg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持你的岗位?”这是雷锋同志生前日记里的一段话,如今,一甲子过去了,每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雷锋精神就在我们中国人的血液里沸腾。

“雷锋”,已经是一个专有名词,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已经成为几代人的“人生榜样”。


640 (1).jpg

茂名市第五中学作为区重点学校,从来都是非常注重立德树人的,五中在德育教育方面一直都在向学生们传播何为雷锋精神?我们为什么要传承雷锋精神?所以雷锋精神一直都在每个五中学子心中。雷锋精神主要有四大方面: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钉子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精神,这种精神已经融入每个五中学子的的血脉,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五中学子奋勇前行。

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五中的热血少年们先是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宣誓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随后走进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大清扫,让整个中心的环境焕然一新。


640 (2).jpg


弘扬美德学雷锋,提升素养见行动,学雷锋不是只一朝一夕,是年年月月的坚持,我们五中一直在行动,把它当作红色基因届届传承。

现在,五中师生人人参与志愿活动,倡导现代文明新风,扶弱帮困,传播文明,传递爱心,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校园氛围。


640 (3).jpg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珲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