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老年志愿者发挥余热 ,助力茂名创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24 20:05:58

昨日上午九时许,6名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在市区河东市场打扫地面、宣传文明理念、清理小广告等,来来回回忙碌着……他们来自市油城老年大学红帽子老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是市油城老年大学河东校区的热心学员,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传递文明新风。


记者了解到,市油城老年大学红帽子老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于2019年10月成立,自此,头戴小红帽的老年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成了市民眼中的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他们退而不休,通过书画、文艺表演、上街搞卫生等多种形式,以热情和行动带领更多群众,一同为城市美丽而努力。 


640 - 2023-03-29T081712.091.jpg

油城老年大学志愿者在河东市场周边捡垃圾。


640 - 2023-03-29T081716.043.jpg

油城老年大学志愿者将捡到的垃圾放进垃圾箱。


图片

“我们河东校区每天都有学员报名来河东市场当志愿者,大家看着市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最初捡垃圾时,手中的袋子总是装满了垃圾。随着群众越来越注重环境卫生和讲文明,我们现在基本看不到地面上有垃圾,手中的塑料袋总是空空的。”志愿者王少辉讲着讲着就笑了,她表示看到城市越来越美丽,心里不禁乐滋滋的。


640 - 2023-03-29T081719.697.jpg

油城老年大学志愿者整理街上的电动车单车。


“我们想发挥一下余热,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平时在市场捡烟头、捡纸屑时,一些群众会对我们说谢谢,还说我们是大家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许多群众改掉了乱扔垃圾的陋习,还有不少群众加入到美化家园的队伍里。我们也想继续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创建我们文明美丽的城市贡献一份力。”志愿者谈敏华充满了期待。


来源: 茂名日报、茂名发布

作者:文/杨珮珮 图/黄信涛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珲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