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便民集市“邻”距离 真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3-13 19:41:02

“真方便呀,免费‘集市’开到家门口了,还可以剪头发!”昨日上午,由茂南区文明办、团茂南区委、茂南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学雷锋便民集市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河西街道油城社区拉开帷幕,居民群众纷纷相约来到集市上“打卡”,对各类服务项目赞不绝口。


记者看到,集市现场热闹非凡,爱心义剪、义诊、口腔检查、视力检测、急救知识科普、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宣传、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项目火热进行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服务,与居民亲切交谈,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手放在头两侧,把头转向右边,然后清理口腔异物……”在急救知识科普摊位,四周围满了群众,茂南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在讲解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知识,还手把手教大家正确做心肺复苏,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在爱心义剪摊位,前来剪头发的人络绎不绝,几个发型师同时开剪,“非常方便老人小孩剪发,服务态度也好。”住在附近小区的江小姐带着八个月的女儿前来剪头发,她表示平时因为要带两个孩子没什么时间出门,今天的便民集市活动不仅让小区变得热闹,还十分便利。


专业的口腔检查、量血压、视力检测等医疗服务,让居民大感受益;垃圾分类小游戏、禁毒宣传等让居民不仅学到知识,还能收获小礼品,大家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在“赶集”的氛围中增进了邻里和谐之情,还切实享受到了便民服务。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图/李仁娟 岑稳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