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名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许志晖讲话,黄心强主持

  时间:2019-01-24 11:44:2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茂名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3日下午在市民中心闭幕。市委书记许志晖在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124115212.jpg

市政协主席黄心强,副主席黄辉、崔锡明、梁育雄、罗明、黄宝强、邵杭伟、董晓璐、周天,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培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心强主持会议。

市领导刘芳、陈小锋、赵广辉、吴刚强、黄玉华、徐晓霞、倪谦、李长林、梁罗跃、李多民、崔剑,市中级人民法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林建辉、高鹏,副厅级干部章宁,老领导肖贤成、张惠忠以及历届市政协老领导吴兆奇、江流晋、李瑞,茂名军分区、市人民检察院、茂名石化公司、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上,黄心强为新当选的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刘家健等5人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124115239.jpg

大会听取了会议期间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书面),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茂名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许志晖指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审议报告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热爱茂名、支持茂名、期盼茂名更好发展的真挚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124115301.jpg

许志晖指出

★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医疗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创新建立政协工作组、委员工作室,搭建茂商•市长面对面协商议政平台,特别是创新开展镇、村政协工作,探索了一条拓展政协工作空间、健全工作网络、延伸工作触角的协商民主新路子,得到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高度肯定。

许志晖强调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了“1+4+6”的工作布局,要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合力攻坚,更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作用,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把茂名的事当成家里的事,为了茂名这个共同的“家”,一起建箴言、献良策、聚众智,推动茂名发展不断向上向好,加快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羡慕的“好心茂名,滨海绿城”。

要坚持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

要聚焦中心大局,汇聚众力推动发展。

要紧紧围绕“委员所能”“茂名所需”,坚持立改革之论、献发展之策、建维稳之言。

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抓产业兴产业”的第一要务,多为茂名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要紧紧围绕茂名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各方面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要强化探索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政协工作要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注重凝聚委员的智慧,创新加强和改进协商民主的平台。

要办好一年一度的政治协商会议,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全力推动全局性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架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政协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全体政协委员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展示政协队伍的良好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