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刘芳到红旗街道督导创文巩卫工作时强调:常态化拓展提升创文巩卫工作成效

  时间:2023-03-02 10:48:53

3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芳到包联点茂南区红旗街道,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参加督导。


刘芳先后深入红旗街道建设社区、龙山社区、新林社区、高山社区、红旗南社区、滨河社区,实地巡查老旧小区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创文巩卫宣传等情况,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街道创文巩卫工作的难点、堵点,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相关部门抓整改抓落实。


针对红旗街道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的情况,刘芳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与创文巩卫工作息息相关,老旧小区改得好对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美化城市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要从群众最需要、最期盼、最迫切的环节着手,切实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薄弱、环境脏乱、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刘芳强调


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文巩卫工作局面;街道、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常态化拓展提升创文巩卫工作成效;各包联单位要加大包联帮扶支持力度,竭力帮助街道和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创文巩卫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营造浓厚的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文巩卫工作,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谐共建,为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茂名日报、茂名发布

作者:杨海云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