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茂名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系列活动】2023茂名市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嘉年华

  时间:2023-02-28 17:4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践行“好心茂名”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完善我市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社会引领作用,擦亮“好心茂名”城市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2023年2月27日,茂名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2023年茂名市“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便民集市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设置便民服务区、宣传推广区、游戏互动区三大摊位区域,涵盖游戏互动、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家庭急救、健康义诊等特色项目,22个单位,26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在宣传推广区,中国石化茂名石油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带来汽油相关科普知识和加油站计量、车辆保养小知识的宣传;茂名供电局志愿服务队给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绿色用电、节能常识、电力政策等。在便民服务区,来自茂名移动的志愿服务队给群众带来手机、宽带网络问题咨询与处理;茂名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围满了前来体验中医康复治疗、中医健康生活、中医特色疗法的市民。在游戏互动区,茂职院和广油的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为市民带来了亲子游戏互动、舞狮等的精彩表演,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还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供水知识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大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茂名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举措。


点击阅读原文,通过i志愿平台加入茂名志愿者的大家庭,一起共建好心茂名!


来源:志愿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