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文明徒步,暖心同行!

  时间:2023-02-27 20:38:12


2月25日,以“逛晏镜·疍家墟看茂名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欢乐开走,徒步过程中,大家都认真遵循“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文明户外活动理念,举止文明,垃圾不落地,有序乘车……文明行为处处彰显,文明创建元素处处可见。


1.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康华 摄


2.jpg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昊 摄


徒步途中,美丽的海滨风光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大家时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除了沿途好风景,显目的还有随处可见的“带走垃圾,留下美丽”“文明环保为你我,垃圾分类靠大家”等文明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大家爱护环境,徒步市民都非常自觉把食品袋、矿泉水瓶等扔进垃圾桶。


在徒步现场,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遍布沿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在为徒步市民作指引、有的在乘车点维持秩序、有的在补给点分发饮用水……为大家提供贴心、暖心周到的服务。在医疗服务保障点,记者看到准备了充足的创可贴、降压药、跌打扭伤等应急药物,医生们非常热心地为有需要的徒步市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3.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


“来,帮我在这拍张照片,争做文明市民。”“我要跟‘文明’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徒步中,市民争先和带有“人人讲文明茂名更闻名”、“你若举止文明便是美丽风景”“我为创文巩卫出把力,茂名因我更美丽”等字样的宣传展板合影留念。“这些文明宣传展板设计精美有趣,文明宣传标语朗朗上口,大家都喜欢来拍照打卡,很赞。”拍完照的市民张小姐说,在徒步过程中便能让文明观念深植脑海,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方法。


4.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莫积均 摄


此外,记者在徒步过程中看到,茂名市禁毒办和电白区禁毒办抓住“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的契机,沿途设置禁毒宣传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环保袋、禁毒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普及禁毒知识,向广大群众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呼吁群众一起抵制毒品、践行绿色人生,使禁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5.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颜东 摄


一路好风景,一路文明行。有市民表示,在这春意盎然,春光明媚的日子文明快乐健康徒步,领略茂名秀美的海滨风光,是很愉悦身心的事。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曾金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