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学习正当时 文明在心中”——《茂名市民文明公约》学习活动精彩回顾

  时间:2023-02-27 20:46:50


11.jpg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2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主办,茂名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学习正当时 文明在心中”——《茂名市民文明公约》学习活动在市青少年宫顺利开展。


01


2.jpg3.jpg


02


3.jpg

     活动现场,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茂名市民文明公约》和《茂名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领未成年人自觉遵守在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社区公共文明、公共卫生环境等方面遵守规定,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把践行文明公约和条例融入到生活、学习中,积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紧接着,小朋友们陆续充当文明宣传员和文明劝导员,通过列举事例宣扬自身和周边的文明举动,倡导大家养成良好道德风尚,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好少年。在知识抢答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把对文明公约和条例的理解都化在详细的答案中,赢得老师、同学们的赞赏和掌声。


9.jpg
认认真真地书写文明公约

    “爱国爱家,爱我茂名。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小朋友们在硬笔书法纸上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书写着“文明公约”,从每一字句中汲取力量,形成创建共识,将“文明公约”的理念汇入心中。


03

10.jpg

     此次《茂名市民文明公约》学习活动,既展现了孩子们将文明知识入头脑、记心间、化于行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促进了少年儿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将文明创建及公共文明建设知识传播出去,有助于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来源:茂名青少年宫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