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庄悦群到茂南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成效更加突显

  时间:2023-02-23 20:27:50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到茂南区,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茂名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庄悦群来到官渡街道中区社区,考察住宅小区环境卫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群众文化生活开展等情况。


庄悦群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工作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整合阵地资源,再造阵地功能,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综合体,让群众既能便利办事又能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要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方式,准确把握群众生活场景特点和接受习惯,说百姓话、讲身边事,做到入情入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馆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识,是文明创建的一个点位。庄悦群来到市文化馆,察看冼夫人信俗文化展示及非遗布展。


庄悦群指出


非遗民俗是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茂名非遗民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整体设计,科学合理优化展馆空间布局,精益求精打磨细节,用活用好设计语言讲好茂名故事。


庄悦群还考察了市人民医院周边生活小区、“三线”整治等工作成效。


庄悦群强调


老旧小区改造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与群众生活舒适度、幸福感密切相关,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庄悦群强调


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高质量推动美丽文明城乡建设,让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成效更加突显。


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坚持共建共享广泛动员,聚焦短板弱项靶向攻坚,注重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党政齐抓、市区联动、条块结合、镇村落实,一竿子插到底推动创建任务有效落实。


要构建“行走城管、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随时调度、限时完成,在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中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市领导张惠灵、陈凡晓,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参加调研。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赵艺 

通讯员:茂新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