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增强“未成年人”法制安全意识

  时间:2019-01-14 17:37:27

电白法院送法进校园 

 

ec3bc3f5f31d7e19744ab88123359156.jpg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平安美好校园,前日下午,电白法院组织干警前往霞洞镇正源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师生们对校园黑恶势力的认识,增强了师生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保护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天,电白法院还为该校师生发放了600余份法制宣传资料。
  在法制教育课上,电白法院林头法庭负责人古智敏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形势,从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违法犯罪行为、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出发,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该校师生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引导同学们合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
  活动中,师生们围着毒品知识教育展板,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样本,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禁毒知识。同学们表示,毒品是“黑恶”之源,作为学生应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做禁毒宣传的践行者和平安社会的建设者。

 

茂名晚报讯记者陈兴海特约记者王全明通讯员伍志敏 邱少梅

责任编辑:YX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