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好心志愿组织”风采⑤丨茂南义工协会:传递志愿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时间:2023-02-16 20:26:43


茂南区义工协会


茂南区义工协会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目前已在茂南区域8街9镇成立基层义工队伍60支,注册义工近5000 人。近年来,特别在疫情防控和创文巩卫工作,茂南义工的身影时常出现在茂南区域的街道和镇村里,常态化开展创文巩卫、便民社区服务、义剪进乡村、爱心私房菜、“两度一率”宣传、放心学堂、女童保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8729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6.2万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 363 小时,成为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力军。


女童保护


女童保护广东茂名义工团队,依托茂名市义工协会为公益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和地面推广的形式,对幼儿园大大班至14岁的儿童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现已有14名义工取得讲师资格,已经在165间学校和机构举办了719场活动,超过41800人次接触“女童保护”,目前为止是茂名地区开展儿童防性侵公益项目的专业团队。



爱心私房菜


“爱心私房菜”项目是茂南区义工协会根据走访调查筛选出的独居老人和失独家庭的探访活动,组织义工利用周末假期,分批次定期带着爱心私房菜和慰问品对服务对象进行一周问候、一月关怀及庆祝生日等。每周义工与他们一起享用一顿丰盛的私房菜,带给他们子女般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同时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家庭近况和生活需求。



创文巩卫


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茂南区义工协会积极组织义工开展文明交通、清洁卫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千余场活动。


在新湖路段,为守护孩子们上下学安全,义工们风雨无阻,在上下学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确保孩子们平安上下学,从2020年10月至今累计开展874期。



疫情防控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茂南区义工协会积极组织党员和基层义工团投身防疫第一线,开展协助分派抗疫物资和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与党员、义工1.6万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两千多场,志愿服务时长7.5万小时,党员和义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作用。



“两度一率”平安建设宣传


2019年11月起,为提升市民对建设平安茂名工作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茂南区义工协会组织义工在东汇城、文化广场、人民广场、东信购物广场、市场、学校、开发区和高铁站等地开展“两度一率”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近180场,累计参与义工1800多名,向市民派发“两度一率”宣传单张4.5万余份。



点击阅读原文,通过i志愿平台加入茂名志愿者的大家庭,一起共建好心茂名!



来源:志愿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