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情暖旅途,畅享交通!茂名交通志愿者助力旅客温暖回家

  时间:2023-01-20 19:46:49


每逢佳节倍思亲,返乡回家路途暖。1月18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10名交通志愿者分别到沈海高速公路电白服务区、茂名站北广场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旅途受阻,热心解困。上午9时,在电白服务区,有的志愿者看到一台粤B牌车辆打不着火,便关切地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车主说是电池线路故障,志愿者便帮忙联系师傅过来维修。一个简单的帮助,一句充满关怀的问候,车修好后车主临走时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有的志愿者在服务区出入口处,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安全停放。



尊老爱老,奉献爱心。上午10时30分,交通志愿者们又回到茂名站北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时正值有车到来,出站客流较多,志愿者们集中到出口处,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行李搬运、帮助困难旅客等文明志愿服务。这时,一名铁路乘务员牵着一名中年女旅客走出站口,志愿者张译尹和许颖立即上前挽住她手臂,帮她推行李。原来这是一名有眼疾的旅客,要回高州城区,当知悉她想乘坐出租车后,两名志愿者马上联系车辆,并向出租车司机说明有关情况,司机当即答应可优惠搭载。志愿者将其行李箱放置在车尾箱后,便扶她上车坐好,反复叮嘱司机要文明安全把旅客送到家。在同一时间,有位岁数较大的奶奶携带着大包小包和行李箱出站,行走十分不便,志愿者吴舒俞、阮园看到后,急忙上前询问,奶奶称自己刚从广州回茂名,现在想打电话给家人过来接自己,可是还找不到家人接她的位置。得知情况后,一人上前帮奶奶提行李,一人帮忙致电奶奶的家人。在北广场对面天一国际酒店的斑马线路口处,经确认对方身份后,将奶奶安全送到亲人身边,他们都对志愿者热心细致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旅客来往匆匆,志愿服务不断。交通志愿者们心系旅客,情满旅途,用真心用真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着每一个返乡旅客的回家路。


来源:茂名交通发布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