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保健迎新春 安康过大年!茂名市卫健局开展茂名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20 20:45:10


1月19日上午,由茂名市文明办、茂名市卫生健康局主办,茂名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承办的2023年茂名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之“保健迎新春 安康过大年”主题宣传活动在茂南区荔红社区举行。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流行的季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加大。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知识水平,抵御病毒细菌侵袭,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针灸康复科专家陈璐璐作《保健迎新春 安康过大年》的健康知识讲座。陈璐璐围绕授课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等方面的知识。



她提醒在场的群众预防疾病要从小事做起,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并要做到“三注意”:一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切断传染途径;二要注意加强锻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三要注意合理饮食。此外,市卫生健康局的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讲授健康知识。大家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



“专家的授课让我收获满满、深受启发,每个人都应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将把这次学到的健康知识与更多人分享。”“这样的健康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不少实用的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在现场听讲座的居民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进一步意识到加强自我防护对于防病、防疫的重要性,促进他们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养成,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欢迎和好评。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