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弘扬崇德向善风尚

  时间:2023-01-19 20:40:49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带队到我市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近期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并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资金帮扶,切实为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


省文明办到我市慰问道德模范


1月11日,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带队到我市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向道德模范及其家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参加活动。 


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左一)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的陪同下,到信宜市慰问“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李灿琳(左二) 


慰问组先后到“中国好人”李灿琳、“广东好人”江杰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更多身边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16日至1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领导带队分组到各区、县级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用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纷纷对党和政府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做“好心茂名人”。


慰问组到化州市走访慰问“广东好人”卢康锋


慰问组到化州市走访慰问“广东好人”黄荣虹


慰问组到高州市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吴颖瑜


茂南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18日,茂南区慰问组走访慰问“广东好人”杨建华、“广东好人”阮瑞金、邹勤海、黄府元,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慰问组关切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其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好心精神”。此外,茂南区文明办为“广东好人”李华松、“广东好人”萧伟权等身边好人送去道德春联及新春祝福。


茂南区慰问组走访慰问“广东好人”杨建华


电白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18日,电白区对事迹突出、影响力强或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好心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参与帮扶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组先后走访了广东好人、电白好人梁德华,茂名好人关碧九,电白好人陈青莲、张显贵和张福儒,市文明家庭、电白好心家庭曾强,好心茂名家庭提名奖、电白好心家庭黄爱书等多位模范,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花生油、米、春联等慰问品和新年问候,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并对他们弘扬、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电白区慰问组走访慰问“电白好人”陈青莲


信宜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10日以来,信宜市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代表,对21位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进行“一对一”的结对慰问。1月18日,发动茂名市文明单位信宜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赖燕珍,信宜市贵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参与慰问。慰问组详细了解赖燕珍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送上了新春祝福。赖燕珍也衷心地对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和关爱表示了感谢。


茂名市文明单位信宜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赖燕珍


高州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高州市发动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高州市领导及各级文明单位主职领导分别组队慰问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0人次,慰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4支。各镇街对本辖区推荐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开展慰问,47个高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24个茂名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实现了高州市现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的全覆盖。


高州市慰问组走访慰问“广东好人”卢坤华

化州市召开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1月17日下午,化州市文明办召开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畅抒好人情怀,共迎新春。参加座谈会的17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分别来自医务、教育、公安、志愿者等不同的领域与岗位。座谈会轻松和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并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结束后,化州市文明办分别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送上春节慰问品。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