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喜报!我市好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时间:2023-01-19 19:38:50


1月18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我市好人刘伟彬上榜!


刘伟彬,男,1983年12月生,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刘伟彬原系解放军驻闽某部一名士官,服役期间多次立功获奖,他退伍不褪色,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途遇居民楼起火,消防救援车辆又未赶到现场时,他果断停车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两度逆行冲进火海,冒着高温烈焰和滚滚浓烟,成功救出被困老人。


德耀茂名

我市选树身边好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持续推进身边好人选树工作,一大批道德模范脱颖而出;积极宣传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将美德善行传递给广大市民;市民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做文明的接力者……


近年来,茂名市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道德模范,树立文明标杆,推动形成人民群众见贤思齐提升道德水准、全社会崇德向善提高文明程度的生动局面,好心茂名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茂名市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帮扶礼遇茂名好人、道德模范,在全社会树立有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用制度为好人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市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名、广东省道德模范4名、中国好人18名、广东好人70名,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越来越多平凡的茂名人,接过“好人接力棒”,为我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