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 | 迎春送春联,文化进万家

  时间:2023-01-19 20:36:59


春节临近,为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弘扬文明健康绿色的文明新风,让这个春节有年味、有温度,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送春联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茂名市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现场


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文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


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群众迫不及待求得一副称心如意的“春联”,书法家们一一满足群众需求,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施展才华为大家书写春联,一幅幅充满喜庆气息,蕴含浓浓年味的对联呈现纸上,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更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茂名市电白区水东街道新湖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


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五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


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现场


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现场


村民们纷纷表示,过年贴春联才有年味,现场看书法爱好者们义务为大家书写春联,心情很激动;“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往年在外面买的春联都没有老师们手写的好。”村民们看着新鲜出炉的春联开心地说道。


据统计,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举办了100多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惠群众达3000多人次。通过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营造了幸福祥和、温馨团结的新春氛围,还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用传统的春联真正把祝福送进村民的心中,更是让群众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服务与关爱。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