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一起体验传统插花乐趣!茂名举行“我来学非遗传文化薪火”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03 20:48:00

昨日上午,“我来学非遗传文化薪火”传统插花亲子体验活动在茂名市文化馆艺术中心举行。20组亲子家庭现场学习插花技艺,了解传统插花的悠久历史,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统插花萌芽于西周至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以花枝为材料的一种生活艺术,用线条造型和不对称构图营造诗情画意的境界。活动特邀国家级插花技师、中国传统插花协会副秘书长、见心花道·中国传统插花美学空间创始人赵凤英授课。她向在场的孩子们讲述了插花的基础知识、基本技巧以及基本构图形式等,现场气氛活跃。


1.jpg

市民带着孩子参加传统插花亲子体验活动。


“向日葵是爸爸,康乃馨是妈妈,黄色多头康乃磬就是小朋友……”在赵凤英的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美好又动人的插花作品接连“出炉”。我觉得插花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李同学表示,看着自己作品很有成就感,并通过活动学习到传统的插花文化,感到非常有意义,以后还想参加非遗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文化馆、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广东奔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接下来,“我来学非遗”体验活动将继续以不同形式开展,积极向民众宣传传统文化,让大众近距离接触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杨珮珮 通讯员 苏柯子 图、视频/岑稳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