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文明旅游让风景更美

  时间:2023-01-02 20:43:19

元旦假期,我市不少市民选择与家人、朋友结伴出行,其中,多数人以短途本地游为主,纷纷到我市的一些旅游景区、公园、花市、田园综合体、新农村、文化古迹等景点游玩,享受休闲时光,度过新历新年假期。在我市各旅游景点可看到,市民出行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自觉服从景区管理。各景点环境整洁,秩序良好,让来旅游的体验更愉悦。新历年的假期充满祥和、欢乐、平静的气氛。


1.jpg

元旦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一家大小到市区新湖公园游玩,享受快乐假期。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颜东 摄


记者在元旦假期里看到,“中国第一滩”、几条美食街及塘霞俚街、油城墟等等,是我市市民这几天较喜欢游玩的地点。市民通过与家人及朋友一起亲近优美环境,欣赏风景,品尝美食,,拍照留念,享受休闲时光,体验休闲心情。大家都意识到身边景色值得共同珍惜和爱护。有些市民还带着帐篷到一些景点允许的地方扎营,一边与家人、朋友一起或游玩,或喝茶,或聊天,或享受美食,一边很注意随时收集垃圾,不乱扔东西,不破坏环境。


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推动人人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受益者和监督者。市民自觉遵守《茂名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形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我市一直注意做好文明旅游的正面引导,在文旅相关单位和车站、景区等显眼地方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宣传,培养市民的文明出行习惯,培育了越来越多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文明出游在我市蔚然成风。绝大多数市民在开心出行、快乐游玩的同时,注意自觉遵守景区各项规定,爱护景区环境卫生,出行讲究文明交流,自觉杜绝不文明行为,以文明旅游为荣,以破坏景物为耻,使得大家旅游出行感觉普遍更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永坚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