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第九届‘好心茂名’——2023年茂名市‘庆元旦’少儿美术作品展”昨开幕

  时间:2022-12-26 17:47:08

640.png

昨日上午,“丹青筑梦·翰墨迎新第九届‘好心茂名’——2023年茂名市‘庆元旦’少儿美术作品展”,在茂名市文化馆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时间为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4日,共展出国画、水彩画、素描、彩铅、彩泥创作等245幅作品,构思巧妙、异彩纷呈,表现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图片

此次作品展共征集到的一千余份作品,经专业评委综合考量,最终选出获奖作品共302件,其中金奖作品34件。此外,有14个单位、机构荣获优秀组织奖。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为金奖、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发证书。茂名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从第一届到第九届,许多孩子在一届届比赛中成长着、进步着。他们透过灵动的笔触,定格家乡的美丽,勾画生活的美好,让广大观展者能从中感受到可爱、纯粹、温暖。

“作者画了我最爱去的第一滩”“这幅作品想告诉大家要保护环境”“画出了抗疫者的勇敢与无私”……记者留意到,不少家长、孩子在观看作品展时,小声交流心仪的画作,分享彼此观展的心情。市民杨先生认为:“看着一幅幅主题突出、天真烂漫、风格鲜明的作品,我仿佛进入到孩子们的童真世界,充满着爱与阳光。”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文化馆、茂名市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承办,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和培养少儿艺术潜能,展示我市少儿美术教育成果,给孩子们打造一场艺术交流盛会。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杨珮珮 通讯员 苏柯子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