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名人 请为我市“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刘伟彬点赞

  时间:2022-12-24 16:04:30

2022年第四季度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点赞评议开始啦!
茂名刘伟彬被推选为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请大家为他点赞!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审核推荐的248名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将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此为中央文明办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环节之一,将持续至2022年12月29日。

一起为刘伟彬点赞吧!

↓↓

    

640 (20).png

刘伟彬,男,1983年12月生,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刘伟彬原系解放军驻闽某部一名士官,服役期间多次立功获奖,他退伍不褪色,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途遇居民楼起火,消防救援车辆又未赶到现场时,他果断停车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两度逆行冲进火海,冒着高温烈焰和滚滚浓烟,成功救出被困老人。刘伟彬曾获得“广东好人”等荣誉。
偶遇火灾 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人
2022年5月25日傍晚6时许,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区环城路一幢临街民居二楼起火,驾车途经的刘伟彬见状,即刻停车飞奔现场。发现消防车还没到,而火势越烧越大,刘伟彬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紧接着号召几名热心群众从一楼实施破门,为被困人员开辟生命通道,同时为后续抵达的消防员争取灭火时间。
成功破门后,刘伟彬拿着灭火器和热心群众一同进入二楼火场,发现着火点位于房间里面,因空间狭小火势凶猛,浓烟弥漫、热浪扑面,将灭火器用完依然压不住火势,情况十分危险。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刘伟彬组织救火群众先撤离火灾现场,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刚撤下一楼,军人出身的刘伟彬立即警觉,上去5个人,怎么下来4个?紧接着就听到群众大喊:“二楼有老人!”刘伟彬当机立断——再上二楼救人!于是他几个箭步再次冲入火场,在浓烟中发现一人正扶着一个老人在浓烟中摸索,他直接背起老人往楼下冲,凭借在部队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刘伟彬成功将老人背下楼并撤离到安全地带。
生命至上 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显担当
见老人手脚受伤,衣服部分被烧毁破损,细心的刘伟彬马上脱了自己的上衣给老人遮掩身体。因路口封堵救护车辆难以进入,刘伟彬便光着膀子再次背上老人连走带跑到100多米外的开阔路口,并一路陪同老人到医院救治。在实施救火救人的过程中,刘伟彬自己也有受伤,左膝和右脚都是血迹,但他已完全顾不上这些,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救人要紧!
刘伟彬在医院陪护老人一直到晚上8点半左右,直至老人亲属相继赶到,他才准备离开。离开前,老人亲属询问其电话和工作单位,刘伟彬婉拒道:“我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肯定会出手相助的,不用客气。”随后悄然离开了医院。
火场救人之后,刘伟彬亦未向家人、同事等提及此事。等到老人家属多方打听到,送来感谢锦旗,同事们才得知刘伟彬火场逆行救人的事迹。刘伟彬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展现了军人的风采。

怎么点赞?

小编带你了解了解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640 (22).png
进入页面后点击选择“省份”分类
在页面左侧目录栏中
找到“广东”项目

640 (21).png

选择刘伟彬

点击“加入”将其加入点赞列表

点击页面右下角“点赞”图标

640 (23).png

跳转到提交页面

选择“点赞评议”即可成功投票

640 (24).png

640 (25).png

也可以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

640 (26).png

从首页下方菜单栏

进入“点赞好人”页面进行投票

640 (27).png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