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践行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石仔岭街道开展破除陈规陋习全民签名承诺大行动

  时间:2022-12-21 20:24:26

为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程度,增强群众社会责任感,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近日,高州市石仔岭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在辖区内开展“践行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全民签名承诺大行动。


全民签名承诺大行动第一站在石仔岭街道镇大岭村委会。活动上,镇大岭村党总支书邓槐波同志带领村民重温镇大岭村规民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读村规民约,呼吁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片区。随后,由镇大岭村委会两委干部、镇大岭村党员带头,签名承诺践行村规民约。村民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推进镇大岭移风易俗,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镇大岭出一份力。

“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召集村民签承诺书为契机,提升了村民对村中事务的参与度,强化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把‘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极大提高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黄春燕如是说。


镇大岭村通过全民签名承诺大行动,引导全民践行村规民约,摒弃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在镇大岭营造了人人争做移风易俗带头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石仔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深入挖掘更多活动形式,联合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民签名承诺大行动,积极倡导群众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张伍 通讯员 林路欢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