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用暖心志愿服务践行好心茂名精神

  时间:2022-12-08 21:22:03

12月5日

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

我们向无私奉献的

志愿者们致敬


茂名市是好心之城,好心茂名精神是新时代茂名的城市名片。茂名人传承冼夫人流芳百世的“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的好心精神,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继续弘扬践行好心精神,当好心人,做好心事,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好心茂名。

640 (13).png

12月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依托文化广场志愿者服务驿站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茂名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

纵观近年来茂名的蓬勃发展,总会看到一批批志愿红在为茂名的美好未来默默奉献力量。从创文创卫,到乡村振兴,再到疫情防控等,离不开广大红马褂们的辛勤付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用暖心的志愿服务为茂名的经济社会腾飞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好心茂名精神。

我市志愿服务广而实。据统计,自我市“双创”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迅猛增长,社会参与度大幅提高,志愿服务开展频次不断增加,我市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人数逐年上升,志愿服务活动涵盖青少年服务、文明礼仪、扶贫帮困、平安守护、环境保护、敬老助残、救难救灾、文化体育便民服务、大型活动服务等众多领域,逐步形成志愿服务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格局。

640 (14).png

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曾进 摄

我市志愿服务体系科学合理。我市不断优化整合资源,打造“市县镇村”立体式志愿服务阵地。搭建以各级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文明实践中心为纵向枢纽,由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志愿服务队、行业志愿服务队、镇级志愿服务中心、村级志愿服务站和文明实践中心所、文明实践中心站等团队组织为横向纽带,形成纵横交错的网格化志愿服务工作组织体系,在实践中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人文温暖。

640 (15).png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绿色出行的相关知识。陈琴 摄

新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最暖心。如果好心茂名有颜色,一定少不了“志愿红”。今年我市历经几波新冠肺炎疫情,一件件红马褂,一颗颗火热的心,在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贴心服务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色身影”。在防控一线,一抹抹“志愿红”筑起了温暖防线,绘就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640 (31).jpg

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茂名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张海锋 通讯员 谢华 摄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代言人。暖心的志愿服务是茂名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茂名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从我市不断攀升的志愿者数量,不断升级的志愿者组织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的暖心志愿服务品质来看,我市的志愿服务已在全市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推动我市的志愿者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周平(茂南)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