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2022年茂名市茂南区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07 15:38:52

       为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更好地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做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做优品牌,做精服务,惠泽群众,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挑选出反响良好、项目成熟、服务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线上宣传展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志愿服务注入强大动力。


01

理论政策“六进”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理论政策“六进”宣讲项目是由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5月成立,至今已经开展过近300场次的宣讲,受众超6千人次,每个月常态化开展理论政策“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宣讲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宣讲,使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切实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02

“心满阳光”——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志愿服务项目


       “心满阳光”——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是2019年11月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志愿项目,秉承“阳光人生”的教育理念,全力打造“心满阳光”心理健康品牌活动,帮助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困境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在学校学习发展期间,通过心理团体辅导、主题讲座、心理课堂等手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情绪管控的能力,同时有助于营造自信、阳光、积极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完成学业,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成立以来,共组织志愿者100多人送课下乡,面向薄弱学校的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心理咨询、指导和服务等。组织现场活动240场次,开展专题讲座80场次,面授学生累计48000多人。

03

“暖心为民健康行”——健康宣传义诊项目


       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以茂南区卫生健康局为核心,整合茂南区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围绕“暖心为民健康行”主题,于2020年1月成立“暖心为民健康行”项目,定期开展健康宣传义诊等活动。项目成立以来开展了60场健康宣传及义诊活动,服务了3780人次群众,发放了9000份宣传单张。

04

法德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法德讲堂志愿服务项目是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志愿项目,通过集中学习、村(社区)法律顾问授课、相互交流学习、理论实践相结合、编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法律和道德知识。2020年以来,共开展“法德讲堂”宣传活动2034余场次,受益群众达6万余人,为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切实提高了村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极大的提升了公民法治素质、道德素养和法律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05

“科普茂南”志愿服务项目


       “科普茂南”是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打造的科普品牌项目,三年来组织开展品牌科普活动逾60场次,活动参与群众逾15000人次。“科普茂南”专注于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和送科普下乡活动,以“全国科普日”“科普一日游”“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进复兴少年宫”“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为突出代表,依托“科普茂南”公众号和茂南区科普基地,为群众提供实用、有趣的科普服务。


来源:茂南共青团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