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市检察院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

  时间:2019-01-03 16:39:07

王天鸿担任茂名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

  
  近日,茂名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在茂名市第一中学礼堂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兼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
  现场,茂名市第一中学给王天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双方共同为“检校合作点”揭幕。随后,王天鸿为该校学生代表赠送法律书籍,并以“检爱护航‘未’你而来”为主题,从检察院的基本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等方面为600多名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专题讲座,教育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校园欺凌事件的施暴者或受害者,谨慎交友、拒绝毒品。活动期间,在校师生还参观了“预防犯罪”专题案例图片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王天鸿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市检察院积极落实中央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举措,也是市检察院建立“检察官进校园”长效机制的重要探索,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护航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者陈敏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