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敬老扶弱送温暖 爱心少年在行动

  时间:2022-11-29 19:42:2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茂名滨海新区博贺学校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敬老扶弱送温暖 爱心少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1月25日上午,博贺学校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头戴红色志愿帽子,迎着骄阳、伴随着欢声笑语,走进博贺镇东风街社区,与社区老人们亲切唠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聆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向老人普及预防养老金诈骗知识,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并联合镇文化站为老人们表演本地特色文化——咸水歌,现场气氛和谐、掌声不断、其乐融融,此外,志愿者还为社区的困境儿童、孤寡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生活有保障,精神有慰藉,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鼓励。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培养青少年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接下来


茂名滨海新区将继续发挥青少年志愿者作用,推进学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向上向善、守望相助的温暖风尚和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凝心聚力擦亮地区志愿品牌。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