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系列宣教活动 引导青少年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

  时间:2022-10-17 10:42:01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沉溺虚拟时空......”近日,茂名市新闻出版局联合茂名新华书店开展了“倡导绿色阅读  预防网络沉迷”主题宣教活动,全体读者的宣誓声掷地有声。

1669196565603717.jpg35e19dcc7ef0d0ccaf595f496de29da.jpg62cd8294284122aa9c604c92cbbace5.jpg

活动通过向小读者和家长们发放《防网络沉迷倡议书》、集体宣誓、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小视频以及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为小读者和家长们送去通俗易懂、内容全面的“预防网络沉迷”知识,使其深刻认识到网络沉迷的危害以及掌握预防网络沉迷的方法,进一步培养小读者们自觉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的良好意识。随后,小读者们还开展了“绿书签”DIY手工活动。在文化志愿者及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插画,写下自己对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认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阅读正版好书、抵制非法有害读物的种子,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此项活动是茂名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系列宣教活动之一。到目前止,全市已开展宣教活动28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册),参与师生、群众12.8万多人次。


e5b7f478e44cac98958656e93fc8935.jpge53d3037ec83902dd6005cbbea37c0a.jpg

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校、村居持续开展。下一步,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将积极整合资源,通过主题宣讲、展板展示、互动参与、有奖问答、知识普及、文艺演出等方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爱眼睛爱阅读之文明上网”宣讲、“读好书”拒绝盗版之绿书签创作、“书香家庭”征文、红色主题阅读朗诵会等活动,推动预防网络沉迷知识宣教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使宣教活动常态化进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持绿色阅读、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