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茂名开展“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进基层”系列宣教活动

  时间:2022-11-22 19:33:54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沉溺虚拟时空......”近日,高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高州新华书店开展的“绿色阅读放飞梦想”护苗·绿书签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上,全体读者的宣誓声掷地有声。


640 (1).jpg


活动中,老师通过PPT向小读者们讲解“绿书签行动”的知识和意义、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小视频、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为小读者们送去通俗易懂、内容全面的“扫黄打非”知识,培养小读者们拒绝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随后,小读者们还开展了“护苗·绿书签”DIY手工活动。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插画,写下自己对护苗行动、版权安全和“扫黄打非”的认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阅读正版好书、抵制非法读物的种子,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茂名市“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进基层”系列宣教活动之一。到目前止,全市已开展宣教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册)、绿书签8560张,发送购书优惠卡(券)1500多份,参与师生、群众11000多人次。


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校、村居持续开展。下一步,市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办将积极整合资源,通过主题宣讲、展板展示、互动参与、有奖问答、知识普及、文艺演出等方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爱眼睛爱阅读之文明上网”宣讲、“读好书”拒绝盗版之绿书签创作、“书香家庭”征文、红色主题阅读朗诵会等活动,推动扫黄打非及版权知识宣教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使扫黄打非宣教活动常态化进行,引导广大群众坚持绿色阅读、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传播活动,营造稳定有序和谐的文化氛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何湖汉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