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庙湾村举行2018年度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04 15:49:23

文明网讯  6月1日,信宜市合水镇庙湾村举行2018年度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0户“文明家庭”、5户“和谐家庭”、3户“慈孝家庭”和1户“创卫家庭”受到表彰。信宜市委宣传部、合水镇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合水镇各村(居)委书记、主任、理事会会长,庙湾村“两委”干部、理事会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受表彰家庭成员、庙湾村小学部分师生及现场群众共200多人参加。

当天庙湾村舞蹈队及小学生诗歌朗诵结束后,正式拉开表彰大会序幕。与会领导及庙湾村“两委”班子,为罗本安等10户“文明家庭”、谢日文等5户“和谐家庭”、陈财华等3户“慈孝家庭”和杨永“创卫家庭”代表颁奖。罗本安、陈立华、李宗林等3位“文明家庭”的代表在会上作了感人发言。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分别到受表彰的朱祯才、陈立华家中为其挂上“文明家庭”的牌匾。

据了解,庙湾村开展“文明家庭”评比开创了信宜市村级“文明家庭”评比的先河,该村经过宣传发动、个人自荐、村民互荐、村民小组推荐、会议评议、网络投票、评审团评比、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首届10户“文明家庭”、5户“和谐家庭”、3户“慈孝家庭”和1户“创卫家庭”。

这次受表彰家庭的优秀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合水镇有关领导表示,将认真总结庙湾村的评比经验,向全镇推广,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共建文明、幸福合水。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高干 杨锐旺

(转载茂名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