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茂名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2-11-08 19:24:00


近日,茂名市优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茂名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减压赋能,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团辅活动,用“温度”护航14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健康成长。


活动中,有趣的“抓泥鳅”游戏,让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互动,敞开心扉、释放压力。老师通过绘画解读、催眠引导、彩虹卡等环节,引导青少年主动表达、分享。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觉察情绪,并学习如何有效进行情绪管理,掌握调节压力技巧从而正确释放压力。


主办方表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中的重要时期,也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处于此阶段的青少年在社区矫正期间,出现的心理压力更是复杂的、难以表达的,因而需要得到更多的倾听和理解。茂名市优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持续整合社会资源,为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辅导等专业服务,营造和谐有爱的社会环境,助其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杨珮珮 通讯员 柯君定 朱文婷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