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疫”呼即应 携手同行

  时间:2022-11-06 10:53:01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当前,茂名市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作为,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主动作为、积极统筹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及社会各方力量,科学有序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调动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当好表率,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自己和家人管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日常健康监测。参与疫情防控现场工作时,要遵守个人防护要求,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重点岗位必须按照规定将隔离服、头套、隔离面罩等穿戴齐备;要服从现场管理,用心用情提供服务,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


三、尽己所能,做齐心抗疫的志愿者。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具体可到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配合社区干部调配工作),协助做好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清洁、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引导、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医疗、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专项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正面引导,做防疫政策的宣传者。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小喇叭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提高市民群众的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防疫抗疫氛围。


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希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疫”呼即应,携手同行,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茂名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