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茂名:禁毒宣传进校园,法治护航伴成长

  时间:2022-10-24 20:02:20

0月22日上午,由市科协主办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主题活动,在市朝阳天骄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禁毒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和“禁毒”种子,让法治精神滋养青少年儿童成长。


活动中,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向大家科普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为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法治课。“禁毒拍手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禁毒知识思维导图绘制、争当“禁毒小卫士”户外飞行棋大赛等亲子互动环节,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毒品侵袭,携手共筑禁毒防线。朗诵节目《从虎门销烟走向民族复兴》以及全员禁毒宣誓、签名,展现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的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学生们边看边咨询科普志愿者,在思想上禁毒、行动上拒毒,提高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学会识别新型毒品,也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吸毒贩毒是违法的,我们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身边人,大家一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杨珮珮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