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6 19:09:37

近日,2022年茂名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以“变废为宝我可以,塑料污染我不要”为主题,引导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15组家庭在活动中参加环保科普小课堂,参与变废为宝手工制作,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640 (7).png


包装袋、泡沫盒、塑料瓶、一次性餐具……在环保科普小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图片、身边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白色污染及其危害,倡导广大家庭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科普期间,孩子们积极参与趣味有奖互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


而在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环节,15组亲子家庭利用纸皮箱等材料,动手制作小鱼风铃。记者看到,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经过裁剪、上色、装饰等,设计出独一无二、童真可爱的小鱼风铃。一名家长表示,通过与孩子们共同自己动手制作环保风铃,不仅拉近亲子间距离,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白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动群众携手拒绝白色污染,学会垃圾分类。主办方表示,希望亲子家庭既学习到绿色环保知识,也投身到环保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跟“塑料污染”说“不”,养成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节约地球资源的良好习惯,使绿色生态深入童心,环保理念从小家渗透到大家。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杨珮珮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