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中秋慰问送关怀,心系群众显真情!茂南区新坡镇车田村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5 19:31:49

秋意渐浓,丹桂飘香。为进一步落实村委会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9月7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新坡镇车田村委会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村书记带领村干部为村中困难家庭送上诚挚问候与节日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村书记及村干部进入到困难家庭家中,面对面恳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出谋划策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916143840.png

新坡镇车田村退役老兵柯兆和


首先,村书记一行人来到96岁村民柯兆和家中,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柯兆和是一名退役老兵,曾英勇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因腿脚水肿,导致长年卧病在床,由儿媳照顾生活起居。其夫人早年去世,现儿子从事保安工作,大孙子工作于村物流仓库,小孙子和孙女都在外地务工。


在交谈过程中,柯兆和迫不及待地与书记分享自己以往的生活趣事,表示即使生活不便,但因儿孙都健康,村委会及周围村民又时常上门探望,自己觉得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916143844.png

新坡镇车田村困难户戴翠萍


据了解,村民戴翠萍今年73岁,其丈夫因前段时间中风住院,又因高血压复发久久不能出院,日常起居生活靠戴翠萍照顾。而戴翠萍的儿子早年因癌症去世,儿媳改嫁后,家中小孩全由戴翠萍夫妇抚养。现大孙子刚大学毕业,小孙子就读高三。在丈夫未住院前,全家的经济收入来源于并不景气的鱼塘生意。


在了解戴翠萍孙子的情况后,村书记温柔询问大孙子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在就业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自己的拼搏奋斗改善家庭情况。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车田村委会将一直心怀群众,持续关注困难家庭,在生活上伸出援手,在精神上给予温暖。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