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电白区沙琅镇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5 19:30:23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中秋佳节,电白区沙琅镇政府率队于9月8日开展“扶危济困”活动,深入水心村委禾塘屋村和六新村走访困难户黄广水、黄德平,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诚挚的关怀,村委干部及村志愿者随同走访。


微信图片_20220915081438.png

沙琅镇禾塘屋村困难户黄广水

黄广水是沙琅镇禾塘屋村困难户,二级精神残疾人,家庭人口共四人,家庭收入极低,是低保户家庭,只有年迈的母亲与她在家作伴。志愿者们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前往黄广水家,她正穿着围裙准备做午饭,看到志愿者们上门慰问,喜出望外。上前握着志愿者们的手,热情地招呼志愿者进门,村委干部平日里也不定期到她家走访慰问,彼此间都是十分的熟悉。志愿者们亲切地问询了黄广水的生活近况,了解其生活困难,并及时安排村委干部为其排忧解难,叮嘱其有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联系村委干部。黄广水眼眶泛着泪光,三番五次感谢志愿者们的关怀,志愿者离开时,她还一直停在原地目送。

微信图片_20220915081441.png

沙琅镇六新村困难户黄德平

黄德平是在册建档立卡的困难户,平日里在家打短工,两个小孩在外读书,家庭收入入不敷出。一家五口人,还挤在小小的平方里,这还是政府给了补助他才能建起来的,房子只有简单的框架和墙,没有进行任何的装修,房间也是用个简单的帘子做遮挡,连门都没有。志愿者来到时,黄德平显得十分的局促。他说“家里太小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真是不好意思。”志愿者们询问他最近的工作收入情况,并积极帮助他的孩子申请助学金,还给他的孩子们送来了崭新的书包。离开黄德平家时,志愿者谢芝莲的泪水不禁地流了下来,“我真的很难以想象还有过得这么苦的孩子,这样穷困的家庭,孩子这么的懂事,真的好令人心疼。”

志愿者们与困难户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身体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了解其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及生活需求,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生活态度。

此次“扶危济困”活动,不仅让困难群众体会到了浓浓的幸福感,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困难户群众表示,今后会坚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