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电白区沙琅镇尚塘村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4 19:07:49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从古至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9月9月,电白区沙琅镇尚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在中秋节前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并送上大米、油、月饼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服务队先到困难户黄伙英家中,其爱人耳聋且瘫痪,属于肢体和语言残疾,有一儿子现读大专,一家属于无劳力,生活十分困难。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勇于克服生活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915081438.png

沙琅镇尚塘村困难户黄伙英


志愿服务队后到五保户黄振发家中,其现已年过八旬,身体情况不太好,平时易头晕,经常要到村医处看病吃药。志愿服务队与他交谈,并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内务,志愿者们真诚的关心和服务,让老人十分高兴。临走时,志愿者们还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今后会经常来看望他的。


微信图片_20220915081441.png

沙琅镇尚塘村困难户黄振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了“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更是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