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 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9-08 19:34:56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走上街道,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 (37).jpg

志愿者在进行文明交通岗的文明劝导工作。(受访者供图)


“红马甲”成了城市最美的风景


走在我市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该志愿队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在做志愿服务。他们或者在清扫垃圾、劝导交通,或者在帮助老弱、宣传文明,成了这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这支志愿队伍不断壮大,社会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据统计,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共有注册志愿者达7000多人,基本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服务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和名片。


8月31日上午,茂名晚报记者在市区光华中路看到该队志愿者正在整理路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共享单车,保障通道通畅;同时邀请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的填写,记者观察到,对于一些不太会用手机填写问卷的市民,志愿者都会耐心地进行指导。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会给市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对于部分市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没有丝毫不耐烦而是进行耐心的解释。志愿者们在活动当中个个干劲十足,他们以实际行动来倡导群众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队长欧旭聪表示:“现在市民一看到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就知道是来开展文明劝导和清洁卫生的,也会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也会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640 (38).jpg

志愿者邀请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的填写。(受访者供图)


他们总在交通文明劝导“路”上


在茂名的各大主要交通路口,无论是面对高温酷暑,还是暴雨天气,总能看到一抹闪亮的“志愿红”,他们宣传文明礼仪、制止不文明行为,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传递着文明。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在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向行人宣传文明礼让,一边维护交通秩序。随着下午下班高峰的来临,路口虽然车流增多,但井然有序。
  

“通过这段时间我们的劝导,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素质越来越高了,特别是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都很自觉下车推行。”志愿者周素文告诉记者,通过这段时间在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不少。在来来往往涌动的车流中,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红帽子格外显眼,这一抹红,如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上的一面旗帜,引导着社会风气与秩序的不断改善。周素文说:“这两年,我们真是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民更文明了。”
  

自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志愿者们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创造市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提升我市城市文明程度。而志愿者们甘于付出、默默奉献的志愿精神,也正是我市“好心茂名”的生动写照,激励和引导着更多的市民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李   茜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