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培育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1-19 16:53:08

  为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茶山镇以创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形成新风尚为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制定村规民约、拓展创新领域、提升全民整体素质,以文明创建助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创建。以文明家庭评选为基础,以文明村创建为纽带,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在各村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邻里和谐等评星评选活动。
  努力打造生态乡村文明家园。该镇建设和治理相结合,主要做好村道硬底化、集中供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公共文化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等,既保持山水田园自然生态风貌,也增加新时代元素,呈现现代化发展新景象。
  加大美丽乡村环境优化力度。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对全镇废旧房屋、旧猪、牛栏和旧粪坑等进行拆除。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并且对沟渠、池塘、溪河的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进行了清理。
  全面提升全民综合素养。充分利用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资源,以群众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宣传方式宣传普及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全民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同时,镇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通讯员肖沁沁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