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青”尽全力,齐心抗疫!团电白区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8-08 20:15:26

“大家请按次序排队,保持一米线,提前扫码登记。”8月6日下午,在电白区水东街道六号公馆小区检测点入口处,穿着“红马甲”的电白区社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宝辉,正引导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群众扫描粤核酸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


640 (55).jpg


为助力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团电白区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动员团属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有序、细致认真地做好志愿者协作安排。8月5日、6日,由电白区青年抗疫突击队、电白大学生联合会、电白义工协会、电白社区志愿者协会、电白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电白碧海志愿者服务总队、电白初心志愿者服务总队招募来自社会各阶层的135名志愿者奔赴电白区多个核酸采集点配合开展工作。连日来,他们不畏酷暑和暴雨,履责尽责、挥洒青春汗水,“志愿红”与“天使白”“网格蓝”并肩战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这些志愿者真的很有耐心,今天多亏了他们,帮我弄好了采样码。”在城东社区澄波街路口检测点一位老奶奶说道。在等待核酸检测队伍中有很多老年人正在生疏地使用智能手机,身穿印有“碧海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看到后,耐心协助老人们填写身份证等信息,助力核酸检测加快进程。他们奔走在各个采样点之间,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640 (59).jpg


在各核酸检测点位,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的志愿者们积极维持好现场人员秩序、为现场忘带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与登记。


640 (60).jpg


对于老年人和小孩,志愿者们帮助登记身份证信息,有效缩短了居民等待时间,用心用情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志愿者还与医护人员组成流动采样小分队,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640 (61).jpg


据电白碧海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邓彩梅介绍,他们队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做好当前的抗疫工作,很多人都是放下手中的生意和工作过来帮忙,她今天中午也是从眼镜店里下班后就赶到核酸检测点协助抗疫。


640 (62).jpg


“我们的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本地居民和返乡大学生,涌现不少年轻力量,他们除了定点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也分组逐栋逐层逐户上门动员群众做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团电白区委书记潘宏坤向记者介绍道。


640 (63).jpg


据悉,今年团电白区委多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培训及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演练,经过培训、演练和历经“0404”“0708”疫情实战,为服务好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电白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担当与风采,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综合茂名日报、电白区新闻中心

作者:曾金妍 通讯员 冯广利 陈旸洋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