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2年茂名市书画院书法夏令营活动昨日启动

  时间:2022-08-04 19:55:08


昨日上午,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书画院承办的“好心文化·追梦少年”品牌活动——2022年茂名市书画院书法夏令营活动在市书画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10天。


640 (46).jpg

学员们对照字帖认真书写。陈琴 摄


昨日,活动现场墙壁上挂着许多装裱书法,书画院里笼罩着浓郁的书卷气息。方桌上,主办方已经准备好了笔墨纸砚等用品。上午九点钟,活动正式开始。市书画院院长廖静为学员们授课,带领大家领略书法的魅力。学员们端坐在方桌两侧,认真聆听,了解了书法源远流长的历史,不同字体的章法构成以及近年来书法的发展境况等。
  

活动中,廖静将实践与知识讲解相结合,为学员们示范书写。学员们齐聚在廖静周围,聚精会神地观摩书写过程。随后,大家根据学到的知识,对照字帖提笔练习。廖静与市书画院副院长杨中介、特聘副院长刘乃明现场指教学员们练习书法,还耐心地指导初次接触书法的小学员正确握笔姿势。不少学员展示出深厚的书法功底,采用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多种字体书写,笔锋或苍遒有力,或清秀娟丽。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一同参观市书画院的书法作品展。
  

据记者采访,学员们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加深自己对书法的了解与认识,许多人表示,看似平常的写字里也有深刻的大学问,自己要努力学习书法,更好地发扬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学生家长也表示,学习书法除了能写得一手好字外,更能提升孩子的审美情趣,培养孩子富有耐性、沉稳的心理素质,本次活动能很好地加强孩子对书法的兴趣,丰富孩子的见识,希望有关部门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陈琴 实习生 唐艺玲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