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茂名“培蕾科普行动”走进茂南区新坡镇合水村

  时间:2022-08-02 19:37:48



近日,茂南区新坡镇合水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格外火热,我市“培蕾科普行动”——科普进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在此举行(如右图)。当地居民、孩子们乐享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640 (37).jpg

图为孩子们在围观循迹小车。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君平 摄


在“复兴少年宫”内,涵盖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项目的科普展品,吸引孩子们久久驻足。他们兴致勃勃,随着器械的运动一起探究科学奥秘。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边听边看、边摸边问、边试边想,积极操作实验,现场洋溢着探索科学的兴奋感与满足感。
  

640 (38).jpg


除体验科普展品外,孩子们还近距离观看可编程跳舞机器人表演、机器人小车寻迹自动巡航演示以及动手操作我市中小学生创意编程优秀作品,了解科技的奇妙。对他们而言,不仅能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还能享受到科技知识带来的美好。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旨在让乡村的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科技展品的乐趣,丰富暑期生活和开拓视野,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新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技种子”,他们通过动手操作、摸索,更加直观地学习科普知识,提高对科技的兴趣,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杨珮珮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