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齐讲“好心故事”争做“好心少年” 40学生深情讲述好心故事

  时间:2022-07-29 19:04:09


昨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茂名市“好心少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市教育局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40名学生同台竞技,深情讲述他们的“好心故事”。


640.jpg

一名学生在比赛现场深情讲述好心故事。通讯员陈栎宇摄


好心故事


当日,决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好心精神代代传》《把善行当做一种习惯》《让好心精神开花,争做时代好少年》《茂名好心少年应有的模样》《心中有爱好心传承》《我辈少年郎,唯用一好心》……一个个好心故事在报告厅演绎。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好心少年”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用朴实、生动、真挚的语言,从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出发,讲述了对“好心精神”的感悟,对“好心时刻”的感动,对“好心精神”的践行,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争做“好心少年”的决心。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640 (30).jpg

精彩演讲。梁奈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郭译妤等10名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赖星妤等7名同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江尧明等5名同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市教育局领导表示


茂名是“好心之城”,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讲好“好心”故事、传承“好心”文化是思政教育中最生动的地方教材、最鲜活的校本课程。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好心少年”演讲比赛,引导青少年学习冼夫人、潘茂名的事迹,学习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事迹,学习身边同学的榜样,对引导学生从小培育“好心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


“好心校园”是市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品牌,每年都会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好心精神”宣讲、“好心”义卖、“好心”志愿活动、“好心”研学活动、“好心”主题征文、“好心”书画作品比赛、“好心少年”评选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大平台。同时,大力推进“好心校园”环境阵地建设,全市投入“好心校园”建设资金2.85亿元,统筹推进校园景观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建成、修缮“好心广场”118个、“好心长廊”900多条、“好心雕像”1300多座,100多所学校建立了“好心书院”,设立了“好心书柜”,年内将评定首批10所“好心校园”示范校。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爽  通讯员: 陈栎宇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