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团市委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7-26 19:40:24

640.jpg

活动现场。茂名晚报记者 李茜 摄


为扎实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昨日,由团茂名市委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市茂南区官渡街沿江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沿江社区活动在沿江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01

首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在本次我市“0708”疫情中,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不畏艰辛的精神。“现在的天气热吗?就是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全副武装”坚守在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上,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天下来衣服早已湿透,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这些医护人员们坚守岗位,他们就是这个夏天最美的战“疫”英雄。”老师介绍道。为了能够提高学生们的个人防护意识,活动中还有趣味问答的形式来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随后老师们组织学生们观看防疫影片《中国医生》,通过电影感受一线医护人员防控疫情的担当。


02

“听了老师们讲述这些战“疫”先锋的故事,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我。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夜以继日地工作,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一名学生在活动后表示,自己以后一定向这些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学习。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让未成年人发现、学习身边的感人事迹,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环境。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李   茜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