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他们一跳,救下5名落水群众

  时间:2022-07-22 22:35:05


近日,茂南区新坡镇一鱼塘上演了惊险一幕。


事情回顾


7月19日上午8时许,一辆载有5名群众的面包车突然失控,冲进茂南区新坡镇黄塘村路边的一个约2米深的鱼塘,车辆落水后迅速下沉,在水已经快浸没车顶的危机时刻,闻讯赶来的黄府元、邹勤海、阮瑞金3名群众闻声赶来,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奋不顾身跳下鱼塘合力开展救援。


640 (5).png

▲落水车辆


经过他们奋力营救,在短短的几分钟内,5名司乘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司机、一名8岁女孩、一名7岁男孩、一名3岁男孩、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悉数获救,在反复确认车内没有被困人员后,他们才悄然离开。


640 (6).png

▲被救上岸的落水人员


几经辗转,公安机关结合现场当事人描述和照片视频资料,找到见义勇为的3名“好心英雄”。


“在听到呼救声的时候,什么都没想,本能就冲下去了。”谈起当时的想法,他们如是说。“如果以后看见有人遇险的话,我们同样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黄府元、邹勤海、阮瑞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7月21日上午,市政府和茂南区有关部门在市公安局会客厅举行表彰慰问活动,对勇救5名落水群众的“好心英雄”黄府元、邹勤海、阮瑞金进行表彰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冠中,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一起为3名群众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并发放慰问金。


640 (7).png


在表彰慰问活动中,王冠中充分肯定了黄府元、邹勤海、阮瑞金3位市民的见义勇为行为,认为他们用果敢的行动诠释了救急救难的优秀品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自觉践行者,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是茂名好心文化的楷模,并代表市政府对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事迹致以敬意。
  

3名“好心英雄”纷纷表示,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他们会把这些鼓励转化为动力,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


640 (8).png


来源:茂名日报、茂名发布

作者:文/许巨滔 通讯员 茂公宣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