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真棒!这个准博士生暑期返茂做了这件事

  时间:2022-07-19 21:12:01


“我做志愿者已经连续6天了。”今年暑期返乡的大学生郑夏晖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当起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绽放最美的青春。7月13日下午,茂名晚报记者在双山北大院采样点看到,郑夏晖穿着白色防护服,正在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录入信息,经过多天的实操,他已经非常熟练了。

640 (2).png

郑夏晖在志愿服务中


据了解,郑夏晖今年年初成功考取了博士,9月份即将开始攻读博士。7日,他刚从高校所在地武汉回到茂名的家中,第二天就听到茂名出现疫情的消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茂南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获此消息,他和母亲郑女士就一起报名做志愿者,加入社区防控队伍。“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勇于担当,疫情面前,我希望可以尽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我即将读博士前,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为疫情防控出把力。”在这个暑假,郑夏晖变得忙碌起来。

1658272378770094.jpg


“8日那天,我在双山小学采样点,傍晚6:00开始志愿服务工作,9日开始转到双山北大院采样点,从下午3:30分开始到晚上12:00。”郑夏晖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他穿着防护衣感觉很热,后来慢慢习惯了,周围也有风扇散热,加上市民群众都很支持配合,工作起来的他慢慢忘掉了炎热。在工作中,他主要负责信息录入,郑女士协助负责人统筹现场管理。工作难度不大,但意义重大。他们深深地感觉到,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就会汇聚起一道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郑女士说:“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儿子也非常有社会责任感,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冯小飞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