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根子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2022-07-08 19:22:12

为防范和减少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日前,高州市根子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谨防溺水,平安有我”的安全教育活动。


640.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陈华摄


该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帮助幼儿分析如何避免溺水,让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了解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通过游戏问答,提高每一位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下拉开序幕。幼儿园邀请了游泳协会的老师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述独自游泳的危险性。同时老师还讲解示范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让幼儿知道遇见溺水情况发生时应该学会大声呼救,拨打求救电话,不要盲目救人。通过互动问答,让幼儿了解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高了防溺水的警惕性,把安全时刻牢记心中。朗朗上口的《防溺水儿歌》、《交通安全儿歌》、《我不是闪电侠》、《陌生人给我糖》等安全儿歌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牢牢记住了安全知识。幼儿园对本学期以来一直遵守交通规则及能做到防溺水“六不”的“安全小卫士”进行颁奖。小朋友的脸上洋溢着骄傲而幸福的笑容。并且所有的小朋友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防溺水”及交通安全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再一次来到安全知识宣传栏边温习了安全知识。

  

与此同时,根子镇中心幼儿园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呼吁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幼儿教育和管理,家园配合保安全。


本次活动,使孩子充分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使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幼儿园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开展幼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保障幼儿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通讯员 陈华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