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文广旅体局举办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主题培训

  时间:2022-06-29 19:27:44



昨天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茂名森林公园举办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主题培训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培训会议和现场实地指导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两部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做好参加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选准备工作和进一步提升文明旅游服务质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广东茂名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640.png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据悉

▲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文明工作,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在制度上建立了文明旅游工作机制和定期培训机制,将文明旅游工作具体化、常态化;

▲在游客文明旅游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在公园内布置了3个大型文明宣传栏、40余个小型文明旅游宣传栏,公园入口显眼处摆放3个大型小品及张贴40余张文明旅游宣传单和公益广告;

▲在服务设施上,公园设立专人管理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多点设置轮椅通道和扶手;

▲在志愿服务上,公园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站,向游客提供丰富的服务项目;

▲在卫生环境上,公园安排专职环卫人员每日及时清运和分类收集垃圾;

▲在规范摆放上,设有统一的停放区停放景区用车和游览车,确保经营店摆放规范,无占道现象。


640 (1).jpg

培训会议上


广东茂名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将强化学习培训,创建学习型文明景区,强化旅游职业道德和岗位技能培训;在规范管理上积极推行标准化管理与服务,开展文明导游员培训,个性化、细微化、亲情化服务特色;强力构筑诚信服务体系,保持景区良好的卫生环境,以人为本、诚信服务,打造文明旅游品牌新形象。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强调


在我市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创建工作是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程度提升的重要抓手,旨在以点带面的方式辐射到社会各个阶层,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坚持文明旅游的热潮。为此,广东茂名森林公园作为我市参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之一,要建章立制,结合园区实际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价标准,巩固当前成果和继续完善相关工作;要突出成效,形成文明旅游新风尚,并带动全行业将文明旅游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培训会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茂名森林公园有关人员到园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单和耐心解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等,获得游客好评。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潘宇丽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