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学习社区居民公约 推进移风易俗

  时间:2022-06-29 19:24:45

640.jpg


昨日,信宜市东镇街道人民北社区召集干部群众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公约作用,引导群众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共享绿色健康美好生活。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向群众讲解社区居民公约,呼吁群众革除陋习、移风易俗、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爱国爱党,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共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不仅如此,社区工作者还讲述好儿媳张贯清的故事,数年如一日尽心照顾婆婆,令人动容。


当天,社区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派发宣传单、知识手册,围绕移风易俗的意义、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等进行宣传。群众们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并表示要为建设和美家园贡献力量。据悉,该社区共有10个居民小组,户籍人口14738人,居住人口26929人。该社区先后被授予“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等称号。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移风易俗,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等,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助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雪梅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杨珮珮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