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24 19:35:39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市公交车公司以及我市各有关出租车公司协办。


640 (22).jpg


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代表宣贯《茂名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中“公共场所文明礼仪”“交通文明行动规范”内容,司机代表宣读“争做茂名文明司机倡议书”,出租车企业代表作文明驾驶表态发言,交警宣讲文明交通、交通安全、绿色低碳出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志愿者现场派发宣传单,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危险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进一步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投身低碳行动。出租车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文明交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作为出租车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到礼让行人、不闯红灯,文明出行,让出文明城市。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李君平 吴宗泽 通讯员 曾进 图/ 陈国汉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