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聚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茂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22-06-24 18:33:39



为积极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家校育人合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6月21日,茂名市心理学会联合市润心社工服务中心在市乙烯小学举行茂名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主题研讨活动。市教育局德育科、市心理学会、市润心社工服务中心、乙烯小学的有关领导、专家、老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640 (21).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案例举行研讨沙龙。大家深入探讨了案例特点、问题根源及应该采取的有效策略。与会老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会把研讨收获的经验运用到具体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市心理学会联合市润心社工服务中心在茂名市中小学开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工程,市乙烯小学是该工程项目在市区小学的首家落地学校。今后,合作三方将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为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家长,通过知识宣讲、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团体活动、参观学习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活动,既启迪青少年心智和塑造良好品格,磨炼坚强意志和良好社会适应力,也提高教师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增强家长科学育儿技巧和家教能力,强化学校全面育人实效,凝聚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通讯员 郑彩芸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